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细节存档好东西

看不见的星球:

很久没这么玩了,试一下。


开篇是第一案的凶手杀人分尸的场景(第二起,杀死兄妹二人时),电视上正好在播放关宏宇的通缉令。既然是“日前”,通缉令应该刚下达不久。


通缉令显示小关身高178,但看标尺照片,去掉头毛好像没那么高,大概176、177的样子。



通缉令,出生日期和小关的地址。很多人指出过这个身份证码是有问题的,地区不论,15-17位的顺序码,奇数分配给男性,偶数分配给女性,小关的这三位是004



播报通缉令时一掠而过的车站,公交,广场。广场上的广告牌,中间是关宏宇的通缉令,左边有一张是白夜追凶的海报。



一直觉得这应该是个很明显的地标,但在东莞和北京逛了好久都没找到……现在终于知道啦!复制一下好眼力妹子的回复


翡翠球:天哪我才发现第一张图的景应该是从涉谷车站北口拍的TSUTAYA大楼,除了几个广告牌和屏幕内容p掉了其他都是一样的😂😂😂 


——搜了张差不多角度的图



抛尸工地上的卡车,车牌号是粤S,主要拍摄地在东莞。


周巡的车牌号是港A68277,关老师到现场搭的出租车是港B,津港是个直辖市。


导演说最初考虑在北京和天津拍,移到东莞市当主场是因为冬天太冷,估计津港这名字主要是随着天津来的。 


大概6分42秒到6分47秒,背景可以看到楼顶的红字“东莞口腔医院”,地图上看的确挨着环城南路。



小徐不认识关宏峰,调来应该也就半年。


公园的碎尸现场,小汪居然高喊了一声“峰哥”……


 


关老师家的门牌,303号


关老师家里能看清的书(左下角):众神狂欢(为什么会有一本文化研究的书)、走过五十年、党委学习中心组三讲教育读本……



关宏宇盖外卖的报纸,有个标题是“沪指放量大涨创7个月新高”,搜了一下,应该是京华时报2016年8月16日的新闻。时间吻合……茶几上的两瓶啤酒应该是哈尔滨啤酒。




家里墙上的挂画蛮多的。窗户右边有一张福尔摩斯,格林纳达杰瑞米·布雷特的经典版老福。




原图




卧室和客厅的隔断柜上放着个地球仪灯。



之后在周巡的办公桌上居然有个一模一样的。



小关说“这半年来”,2.13算起,应该是九月份左右吧,如果这样他们的秋装上身未免有点早。


周巡手里的案卷,档号E-056,编制日期是2016.2.15。密级:决密?是不是错别字了。




大关的钥匙,上面有个……桃核雕?



小汪的档案,出生日期是1988.03.24,第一个8像是“9”,划掉了。基层工作经历四年。小汪的身份证号也是有问题的,生日后面只有三位数,缺了校验码。而且这个身份证号是新版的,生日代码是19880324,所以也不能用十五位身份证号解释啦。



刘长永的生日:1967.8.30



案卷的第11页,现场勘验检查情况分析报告。右下角的时间是2016年2月16日,最后一栏:现场留有嫌疑人指纹。 




01页,立卷人:叶子超,审核人:周巡。



关队档案里周巡的身高居然是184?体重约70公斤,“五大三粗”“运动神经比大脑发达”……



连周队的父母名字和出生年月日都有,设定很详细啊。



生日看起来像1982.07?2000.7.25入党,2000.9.18参加工作  


津港市警察学院本科毕业——怎么说也不会18岁参加工作吧。正常的话应该是1978或者1977年出生?(谢回复提醒,应该是从进入正规警校就开始算警龄。)




关宏宇的第一次案情分析,声音有点故意的随意和模糊,手一直支在腮边。肢体动作和声音都有些微的紧张和刻意。不过对比之下那只手格外的白皙——白得简直过分。回复中有妹子说可能是男演员面部妆粉涂得比较暗。也可能是打光的问题。后面几集我留意了一下,崔虎的手看起来比关老师还白,嗯~



作为导师的哥哥就沉稳得不容置疑。




在鉴证科,小李递过来现场的指纹,小关下意识地想去接,听到“他确实没有什么前科,也没有什么被通缉的记录”,手一顿,收了回来,插进了衣袋里。




“我跟你学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是纸上谈兵”,其实后来的小关也不是突然成长起来,之前半年多就一直在学,大概只是对学以致用完全没上心。


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镜中双子。







第一集end

评论
热度(3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