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果然是天津啊

看不见的星球:

小关试着开了一下队长办公室的门,垫着围巾。





高亚楠:“我总觉得你见过他,你身上……有他的味道。”


——烟和酒大概是小关的本体吧。




高亚楠:知道你老大为什么晚上不开工了吗?因为一入夜大脑就不转了。


周巡:从来不值班的人,这都快连轴转了。


黑夜恐惧症在2.13大案之前就持续很久了,这里也是有交代的。





小关刚开始假扮哥哥的时候你,那种跳脱性情还很难完全收敛。大概只有在周巡面前是最谨慎小心的,在小周面前往往就比较跳脱……反正小周从前也没见过关宏峰。




垃圾场对面的酒吧SPRING CLU……就是最后致谢名单里出现的东莞春天音乐俱乐部。




在网上搜了张正面图。


小关:“你是真不知道警察有多招人恨呐……”


长岛冰茶和格兰菲迪,随手拍给小周的钱还不少。虽然用传统气球杯装威士忌也没什么问题而且闻香更好,不过通常还是用古典杯多一些吧。



醉酒的小周被扶出来,小关等在外面,搭着小周的外套还背着她的书包,其实还是蛮细心的。



高法医在实验室给周巡倒了杯水,周巡睡着了……给了杯子一个特写。



小关回家了,兄弟俩在门口打了个照面。其实这样挺危险的,万一对门304的邻居有门镜偷窥的习惯……




小关:“我出去又不是给别人破案。”


大关:“可我是!”


小关:“不是,你现在到底顾哪茬儿,是我的清白重要还是案卷重要,我刚才进门你怎么不主动问一下我找没找着案卷啊?”


大关:“你竟然为了自己的案卷不管别人的死活,你知不知道你随便一个小错误,今天就有可能多一具尸体!”


小关:“我现在自顾不暇,我不像你有闲心顾别人的事。”


大关:“难怪你在武警部队混不下去了,像你这种自私自利的人,根本就不配做武装警察!”


小关:“我就知道,打我从部队你就看不上我,你压根就不相信我是清白的,对不对?”


大关:“我是警察,只相信证据。”


——深沉内敛的关老师很少有什么大的情绪爆发,几次爆发不是因为黑恐,就是冲着弟弟。而这种时候的对白,往往是很见心的。


右边,墙上玻璃框里的扇面书法,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十分老干部风范。以及,左边的储物架上,最上排中间格应该是一盒老坛酸菜(或鲜虾鱼板)和一盒香辣牛肉面。




为什么会注意到这个呢,之后兄弟俩吃了一盒,像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再之后,储物架上整整齐齐摆着四盒香辣牛肉和老坛酸菜(或鲜虾鱼板,右下角一盒颜色难以判断)。Bug?不过也可能是吵架之后关队为了安抚弟弟(并没有)下楼补充了存粮。作为一个单身汉,关队家里还是很整齐的。四盒碗面摆得有点强迫症。



“我不着急,有TM什么可着急的,啊?反正关宏宇也没抓着,现在又多了一个杀人的TMD分尸的混蛋,抓得着抓不着都无所谓啊,到月发工资日子照过。没事没事,都睡觉吧,睡觉,睡觉啊,都TM混吧!”


——上星的话这些语气词恐怕就没了吧,太接地气。


地球仪盒子!在周舒桐的办公桌侧面桌子底下。可能是周队顺手塞的吧。


 “这半年来,你一直让我努力学习,教我怎么破案……”所以罗马的确不是一天建成的。


“我这半年来,也没什么长进。”还是有的,只是一开始你没认真罢了小关同学。



桌面上的书,《公安法律适用全书》第五版,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



大关临走前从冰箱拿出来喝的啤酒是雪花勇闯天涯。冰箱里还有一盒豆瓣酱,以及可口可乐、红牛、早餐奶。




关老师家门厅挂钥匙和雨伞的架子,最右一张照片有点鬼片既视感。



大关和周巡在走廊谈条件的时候,周巡在抽烟。旁边墙上的牌子:请勿吸烟……嗯。




“以后我手头上有任何破不了的案子你必须随传随到,没有正式编制,没有工资,也没有警察的职权,你只能作为顾问来协助破案。”——(好的。有种24/7既视感)


漂亮的光影运用。





周巡:“咱们的关队虽然人在队外,但是他的心……


大关:“目前有三名死者。除了已知的第一名死者以外……”


小汪:“还有昨晚的那对男女。”


周巡:“要不你上去说?”




关老师分析案情时身后的地图,把天津市地图翻转比对了一下。







第二集end

评论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