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萌了我一脸

正在减肥的鱼念:


————
统计了点梗结果是武侠
然后好多小天使评论都哭了起来
我好方
这样吧 邮轮梗写个一发完
武侠写个十到十三章
我还欠着日晞的大结局
还有沧笙没写完
。。。。。。
————

1
环球邮轮集团年会暨颁奖晚会,最受欢迎团队奖得主依旧是亚特兰号。
船长王天风上台领奖,照旧是感谢领导感谢员工感谢团队下一年我们会做的更好。
“又是亚特兰号,他们每年都赚的盆满钵满,你再看咱们。。。”
“人家的团队五年零投诉,咱们可没有那个本事。”
“要是能找找关系调去亚特兰号该多好,明总监那么帅。。。”
“台花是有主的,你还是死了那条心吧。”

王天风领了奖下台,立刻被人群包围。敬酒的有之,握手的有之,更多的还是旁敲侧击想知道怎么能调去亚特兰号。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句,“明总监来了!”
众人纷纷散开,让出一条路给明台。

明台穿着深蓝色制服,严丝合缝的领口更甚于王天风。
“抱歉,各位。亚特兰号的新年首航明早就要启程,我们要去准备,先失陪。”

这话一出,在场的众人就只剩羡慕了。
亚特兰号是环球集团旗下最大的一艘邮轮,大约能容纳四千人。去掉工作人员,还剩下3400多个舱位。
每年公司分给亚特兰号的都是最精品的线路,也是最贵的线路。按照客房入住率70%来算,这新年首航一趟也抵得过别的邮轮两三趟了。
当下就有人算起了这一趟的收益,“船长分红加上明总监的零投诉奖金,这一趟他俩又是几十万入账。”
“几十万还不够明总监买块表的,他俩才不在乎这点呢。”
“不在乎还全年无休,那么拼不是为了钱是为啥?”
“这你们就不懂了,是为了captain王。。。”


2
上了车明台让司机直接开去码头,拉着王天风的手喋喋不休,“说了不让你下船,你看看,这才下来一个晚上,多少人围着你。。。”
王天风头疼,“他们围着我是恭喜咱们得奖,你想到哪儿去了。”
“谁能保证有没有觊觎你的,万一有那胆子大的趁机揩油怎么办?以后不许下船了,领奖让骑云和曼丽来替你。”
王天风懒得理他,白眼几乎要翻到天上去。

码头过了安检,明台熟门熟路跟工作人员打招呼,记下对方要他帮忙捎带的东西。
工作人员都认识这两个永远最早上船最晚下船的人,也知道他们是合法的一对。时常有几个女生值班时感慨不能用手机拍下那些闪瞎眼的画面。
单看过安检时,永远是明台先进,王天风在黄线外等着。
明台对着摄像头微笑,手却在背后伸向王天风的方向。
等轮到王天风过安检,明台便在他三步远的地方紧盯着,以备第一时间冲过去牵住对方的手。

过了安检厅,两人从不坐摆渡车,而是牵着手走向他们的亚特兰号。
“回家见过大姐了吗?”
“见过了,大姐还是老一套,劝咱们要个孩子。”
王天风沉默不语,明台知道他又是在自责,连忙安慰到,“咱们这个情况,要孩子也没空带,总不能让他天天在船上待着吧?”
“本来我们每年有四个月假期的。”
“你还敢提假期?!哪次休假你不出事?大师说了,你就算休假也不能离海太久。孩子的事你就别想了,传宗接代有大哥呢。”
明台这一通絮叨让王天风愈发头疼,“你是被明楼传染了话唠吗?烦死了!”
“你这是嫌弃我?果然结了婚感情就变了,你是不是后悔了?”
王天风忍无可忍,甩开明台的手自己走了,“无理取闹。”
闷头走到了船舱不远处,王天风一回头发现明台没跟过来。原地等了五分钟,明台气喘吁吁追上。
“你就不怕我掉水里了?把我一个人扔在那儿。”明台气鼓鼓质问。
王天风伸手给他整理衣领,“你如果掉进水里,我只会以为你是懒得走路了想游到船上。”
明台:即便跟我结了婚,你骨子里也还是个直男。

3
邮轮出闸,几个小时后驶入公海。王天风跟副船长交接完,坐电梯上了邮轮顶楼。
顶楼有一间豪华套房,常年是他和明台在住。原本工作人员是不能住豪华套间的,奈何明小少爷是个不肯将就的人,明镜又疼弟弟。她一声令下,明楼和明诚便在股东会上争取到了这间房的使用权。
刷卡开门,明台不着寸缕的身体映入眼帘。
王天风转身就想走,被明台扑过来从背后抱住。
“你想去哪儿?”
“。。。有话好好说,先把衣服穿上。”
明台不听,变本加厉脱了他的制服,“昨晚都没怎么睡,我陪你睡一会儿。”
“晚上有船长鸡尾酒会,你跟我都要出席的。”
“放心吧老师,我保证不在你脖子上留印子。”
“闭嘴!”
结了婚之后两人一直在船上住着,工作和生活完全混在了一起,明台自然不方便总叫他老师。
可是关起门来,明台总是在床上老师老师叫个不停。
王天风拒绝承认这个称呼让他更兴奋。


4
船长鸡尾酒会,王天风被旅客拉着合影,足足站了半个小时。明台瞪了主持人几眼,对方立刻拿起话筒说表演开始。王天风这才从人群中解脱出来,摘下帽子擦汗。

明台从兜里拿出块儿手帕,在他额头上轻轻按压。

“船长又不是吉祥物,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合影?合影就合影,干嘛还要拉胳膊。。。”

“一年有多少次船长鸡尾酒会我都数不清,你次次都要吃醋,海都让你兑酸了。”

明台嘟着嘴,一脸宝宝不开心的样子。

王天风都不用哄他,直接握住他的手十指交缠,“我明天轮休,明总监不请我喝一杯?”

明台立刻笑弯了眼睛,“喝喝喝!不醉不归!”

醉酒自然伴隨著縱/欲。
七層的甲板上人跡罕至,王天風靠著欄桿,褲子被褪了一半,腰肢不停擺動著。
「嗯。。。明台。。。嗯。。。」
明台少見的沈默,只是埋頭猛乾。
王天風腰酸腿軟招架不住,兩手攀上明台肩膀,「回房。。。」
「不回!在甲板上多有情/趣。。。」
王天風瞪他一眼「有人來了。」
明台立刻拖著他臀/瓣把人抱起,王天風順勢將兩條長腿纏在他腰上。
明台抱著王天風從員工通道上了頂樓,後者經過這一路顛簸早就洩了身,此時只能無力的趴在明台胸前輕喘。
「您也不等等我,自己先到了」
「閉嘴,我要洗澡。」
「誒?我還沒。。。」
「那是你的事,我要洗澡了,你自便。」
明台自然不能餓著,在浴室把老師裡裡外外吃透,立刻把人抱到床上。
擦身,吹乾頭髮,一通忙活下來懷裡的人已经昏昏欲睡。
「明台。。。把頭髮吹乾再睡。」
「你先睡,我等你睡著了再去吹。」


5
第一站靠岸福冈,恰逢于曼丽轮休。
下船扫荡式逛街,把买的所有东西扔给郭骑云提着,曼丽突然问了句,“很久没见老师了,咱们今天去找老师吃饭吧?”
郭骑云打了个寒颤,“快算了吧,明总监看的紧,吃顿饭不知道受他多少白眼。”
“怕他干什么,有老师在,他还能咬人不成?”
买了啤酒寿司生鱼片,曼丽一个人捧着去了邮轮顶层。
“你怎么来了?”明台正在穿制服外套,拉开门看见曼丽,立刻皱眉,“老师胃不好,别让他喝酒。”
“我又没买清酒,这就是低度啤酒,喝起来跟水差不多。”曼丽踮起脚,越过明台肩膀向后看,“老师起了吗?”
“早就起了。”

看着眼前低头调和酱油芥末的明台,曼丽不得不感叹:还是老师会调教人。

当年曼丽和明台是同届实习生,都在亚特兰号客房部工作。那时的王天风也只是个副船长,恰好负责那一批实习生的考核。
明台爱闹腾,十次有九次被叫去单独谈话。也不知是谁主动,一来二去两人居然在一起了。
那时的明台年轻气盛,动不动就要当众亲亲抱抱宣誓主权。恰好船长一直视王天风为眼中钉,把两人的事情捅到了集团领导那里。
上面安排两人停职,等候安排。王天风却递了辞呈,不打招呼就离开了。

想想当初幼稚的狗护食一样圈着老师的明台,再看看如今这个沉稳内敛,严肃更胜王天风的明台,曼丽只想对老师竖大拇指。

6
亚特兰号的老员工都知道,犯了错被captain王发现可能会挨处分,要是被明总监知道了?呵呵,现在辞职还能留点面子。
每次亚特兰号全体会议,都是明台先上去,从迎宾的地毯到客房的毛巾,从早餐的粥水到宵夜的点心,仿佛邮轮上下就没有让他满意的地方。
员工们站在台下几乎要晕过去,这是明总监?这简直是活阎王!
待到王天风上台,发现所有的话都被明台说了,他就只好说了几句共勉的场面话。
一时间众人觉得captain王仿佛带着圣光,美好的让人分分钟想跪下。

散了会王天风跟明台到甲板上散步,“明台,别把自己绷的那么紧。”
明台歪头冲他笑,“这话是当年我说你的,如今你倒是用在我身上了。”
王天风伸手捏住明台脸颊,“按理说你现在成熟了我应该高兴,可是总觉得不像当初的明台。”
明台还是笑,把王天风拉进怀里,“那你说你到底喜欢哪一个明台?”
“都喜欢。”

7
曼丽时常好奇,当年王天风明明辞职了,为什么现在两个人又在一起?
明台每每笑而不语,只是低头亲吻王天风指尖。


8
集团高层勒令两人停职,王天风主动去了明台的房间,呆了一天一夜。
明台还没醒,亚特兰号上下就知道了王天风辞职的消息。
明台只觉心头剧痛,撬开王天风房门,在床头柜上找到一张纸条,“好好工作,好好做人。”
纸条被扔进水杯里,很快泡到脱色。
明台从此就变了个人,严肃刻板一丝不苟,像极了王天风。


9
明台很快升职了邮轮总监,假期也随之增多。
停靠泰国时明台请假下船,在清迈的一家寺庙许愿。
把写好的的许愿板挂上,明台随便瞥了一眼旁边,一块儿同样崭新的板子,“愿明台长命百岁,事事无忧。”
明台疯了一样冲出寺庙,果然在一个卖棉花糖的摊位边找到了王天风。
“老师,你来许愿啊?”
“我就是来吃糖的。”
“哦,我是来许愿的。”
“你?求得什么?”
“求的很多,可是看见你,又觉得别无所求了。”

10
入夜,明台巡视过各个餐厅,又叮嘱了值班员工才回房。
王天风开着床头灯,正在读一本书。
“回来了。”
“嗯,”明台脱了制服,扑到床上,“在看什么?”
“你大哥明楼新出的自传。”
明台撇嘴,夺过书扔到地板上。
“你还是看我吧。”
王天风失笑,捧着明台的脸亲吻他额头,“曼丽说你是醋王一点也没错。”
“哼,我就是醋王,你后悔跟我结婚了?”
“是有点后悔。”看着明台气急败坏的脸,王天风又加了一句,“后悔没早点结婚。”
明台被这句话撩起了兴趣,“又撩我!明天我上早班的。。。”

王天风一边解扣子一边心想:就是知道你上早班我才撩你,我看你明天迟不迟到。

11
第二天明台并没有迟到,反倒是王天风请了假。
众人看着难得露出个笑脸的明总监,纷纷在心里感慨:船长真是个好人。

END
…………
很久没写了 感觉完全不对 哭倒求原谅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