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老高,老树开花

城北安然.:

镜像问题:[知乎体]喜欢自己的老师是怎样的体验?




高教授严重ooc警告!!!!!!


暂定稿.假期删文重写.




————————————————


         匿名用户
         2.3w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其实我是不大适合来答这题的。前半辈子自我消化惯了,饶是常觉白日孤寂长夜难渡,也是未曾想过与谁倾诉的。




要我这样手法生疏地对着人剖心剖腹,还要拣着好的说,多少有些勉强。




但有人用湿漉漉的眼神看了我良久,磨着我说想听想知道,我能怎么办?


 


伸手拿刀便是,反正有人再把刀口缝上,没有什么好顾虑的。




我印象中第一次见他是在那届大一新生的法学基础课上。(据他说是在新生训话时,但当时台上灯光太刺眼,我真是一个人都没看清。)


 


他生了个好样貌,身条也抻得高挑,好个倜傥的公子哥儿模样。偏偏穿了身白衬衫牛仔裤,压住了眉间的风流劲儿,挺直着腰背往那儿一坐,颇有正当好年华的少年气。




是个极合我眼缘的孩子。


 


只是那双眼黑亮得摄人,阳光映衬下竟晃得我不得已挪开了视线。


 


当下只是欣赏。少年的朝气——我这个年纪的人最缺。那节课上多看了他几眼,就当是饱饱眼福。


 


没上几节课他就不和其他学生一样在上课下课问我问题了,天天拿着或厚或薄的一沓资料往我办公室钻。求知欲旺盛的孩子,哪里拦得住。何况他又是收拾办公桌又是添茶,面对这么个称心如意的保姆,我更是连阻拦的手都不愿伸。


 


后来他干脆给自己在沙发上收拾了个角落,把我这办公室当成了既免费又能回答问题的自习室。我适应颇快,权当是在办公室养了盆长势良好的向日葵。


 


意识到自己不对劲儿是在某个下午,我起身找书,抬眼正撞上他的眼神,少年人眼中光芒过剩,偶尔往身边人身上匀一匀,顺带把我也捎上了。


 


这一顺带就擦着了心头的那点儿邪火,噼里啪啦地崩了几个灼人的火星。愣是给我烫了个哆嗦。


 


佯装镇定地朝他点点头,起身去书架前找书,结果竟忘了刚刚要找的是哪本,只好随手拽了本钱老的《围城》,掩饰性地翻了几页。


 


“上了年纪的人动了爱情,就如同老房子着火,不可救药。”


 


翻书带起的那点儿风都变得有存在感了,拼了命地煽风点火,把几分邪火硬生生催成了燎原之势。


 


不可救药。


 


 


那之后我有意避着他,不再天天窝在办公室,一心想着找个清凉地压一压这火。但该上的课一节不能缺,该见的人还是要见。就算秋天风凉得正好,少年人依旧浑身都是热气儿,一节课下来总能被他的目光逼出一头汗。


 


面对这种事儿,我热衷于逃跑。


 


就这么磨到学期结束。


 


我还颇为庆幸地迎了寒假,以为不过是脑子搭错根弦儿,天寒地冻的,再混的脑子也给镇个清醒。


 


但是开学再见他。虽然心头那点儿挣扎的热度褪去了,却又余着点儿温,慢吞吞地熬着。




后来的事儿其实也没什么好说,校内八卦传得真,说是他和另一个女学生,可谓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不太好过,当然的。




这日子看着平和,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把我扔进他那口锅里当青蛙温水煮了,再一刀一刀地给我剜痛快,等我反应过来,早就熟了个透,血肉也给剥了干净,剩了颗血淋淋的心脏叫嚣着那点小心思。




他倒好,转身就拽走了所谓的爱,让我这心跳得颇为艰难。




和他僵了一阵,能不见就不见,绕了个圈又回了起点。




没几天儿他就来找我,解释说前两天他学生会的事儿太多,实在忙不过来,同学间传的话都是莫须有云云.




想想他这位学生会主席还是我当初力荐的,实在说不出什么滋味儿。现在想来也是犯傻了,竟信了从来就没靠谱过的大学校园内传言。




我不是什么圣人,七情六欲全都在该在的位置没缺没偏,想通了也就认了。




他大四我们还保持着师生关系,要毕业时他伸手一戳窗户纸,没有悬念地破了。






——————————————————————






有人问到底怎么戳破的窗户纸,挺有趣的一件事儿,我便说一说。




我有练字的习惯,他之前也跟着我写一写,偶尔拿着字来让我看。




大四忙,他就把这事儿忘了。




临毕业那几天,手里攥着张纸冲进我办公室,把那张纸放我桌上了,美名其曰像之前一样练了篇字,想让我说说问题。




我打开一看,好家伙,有能耐了。




“我实名举报,


   我系系主任墨守成规,固执礼法,无视真心。


   请求判处他身边除我再无人,不与我坦诚便终身孤寂,无期徒刑。”




格式混乱,无理无据,前言不搭后语。




但,接受举报,认罚。










——————————————————————














评论
热度(47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