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蟹黄拌饭:

身处于一个环境,多多少少周遭的事情是会知道的。即使你不知道,或是不在乎,也有人非得告诉你强迫你知道。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对于大小风波,我一向认为与我无关也就不用发声。万一管多了还得接受许多没有价值的信息。


然而现在看,这大概类似于选举,如果不认真对待手里的选票,那么选出一个糟糕的领导人也怪不得谁。


家园论坛刚开始向我发了内测邀请,感受到了很多善意和爱,我也没有朝人热情的小火苗上浇冷水的特殊爱好。于是就注册了。


今天看到了所谓的致歉信,我其实感到有些奇怪,因为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爱道歉的论坛。简直抓住了特务委员会的精髓,要我看,也别叫自己家园了,就这抢着背锅的态度,完全可以叫自己76号。当之无愧。


据我所知,做一个论坛,尤其是这样的免费论坛,是完全没有好处可得的。能让自己掌握更多话语权吗?能把自己讨厌的作者封杀吗?


不能吧。


所以,我挺尊重这些朋友,毕竟她们的确是在做出一个成果。比起站着说话不腰疼、牙尖嘴利散播传言,却以局外人自居的空白账号,在我看来要正大光明许多。


这世界,群力可以成事,而群策,大概只能开辩论会。


我是不知道RPS为什么低人一等,可能是某种约定成俗,但这种鄙视链让我十分不舒服。就像虽然我不是同性恋,但不能剥夺我于同性结婚的权利。何况如果这样做就可以动摇论坛的设定,那么有一天有声音要取消诚楼板块呢?不可能吗?如果声音够大呢?


当然这也不是重点。既然论坛决定要开设这个板块,那么用户可以自己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用或者不用。一有点反对就要道歉和修改,那论坛除了需要一个新文案,更需要一个能拿主意的负责人。


这样起码有人能想清楚,论坛是需要做一个干净的看文的去处、一个作者发文不用外链的文库、一个不论有多少流量都能坚持下去的家园。还是要做一个必须优先满足个别人刻板偏见需求的工具。


干活之前先想一想为什么干、怎么干,才会更有效率。










否则还不如去蹭树(

这是笑话,快笑。)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