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这盆狗粮我吃////汪汪汪汪////

我欲等风来:

【背景设定】:军校时期


咳咳,最近常常想起的画面,先记下来...


短片


“ACTION—”


——————————




王天风和明楼无疑是戴笠创建军校以来第一批学生中最出色的,无论是每一门课的理论成绩和实战经验,都可以让其他学员望其项背自叹不如。




戴笠同志当然是非常看好这两人。




只不过,让教官头疼的一件事。这两人似乎生来不合。他三番五次收到两人报告,要求分班分队。他把这件事私下告诉戴笠,却换来板着脸地严肃批评:“你这种思想很是古板!生死搭档生死搭档,难道一定要成天嬉皮笑脸你来我往吗!他们两个的资质你以为下一届还能这么幸运地遇到吗!梁教官,这件事情我做主了,休要再议!”




教官心里苦。




戴局长你是没见过他们俩疯起来的样子啊,这两人做生死搭档岂不是要掀了这军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几乎所有学员都在期待着自己会分到谁做搭档。




分配搭档的那一天王天风恰好下山执行实战任务,秘密狙杀日本荣口潜伏在重庆特区伺机而动的特务分子,这种难度不算大的事情王天风本没有放在眼里,出发前他坐在石凳上仔细地擦一把黑色铮亮的枪,想着绕行线路哪一条更隐秘些,还有一点心不在焉的样子。明楼不知从哪里走过来,见他皱眉似有心事,有意无意地撂了句:“不行就换我上,你这枪都擦一千遍了...”




王天风一记眼刀飞过去:“你上还能活着回来?你以为这是军事演习总让着你吗?”他语气平静没想着继续和他吵下去,站起身整了整军装,套好枪套起身要走。




“哎,王天风——”明楼叫住他,语气有点不常见的停顿,刚想要回头挖苦一下这个吵架从来不会打磕巴,教育起人来让自己简直找不到词的大少爷,却在转脸时看见他眼里一瞬而过的愁绪。“不知道下午谁会分到你的生死搭档...”




这种含蓄的时候王天风倒没见过几次,愣了一下随即冷笑:“我搭档是谁不重要,倒是应该同情一下你未来的搭档,少不了替你冲锋陷阵枪林弹雨,估计是不是要打架了想骂人了还得随时奉陪...”他说到声音渐低,这种莫名的氛围他受不了,于是扭过头三步两步冲军校大门出去。




“那等你回来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啊————”明楼冲那个人的背影挥挥手,然后低下头,有些轻微不可言喻的寥落。


————————————————




说好这一次简单的任务行动,没想到滞留了三天,不断有消息传到戴笠那里,特务分子得知行踪暴露,迅速撤离,而王天风只接到了要将其全部消灭的口头指令,潜伏了近两天才重新摸清特务的新窝点,他做事向来我行我素剑走偏锋,居然将自己作了诱饵,好在身手敏捷迅速消灭了全部特务,受了小小的枪伤流了点血,任务完成。第四天凌晨才动身赶回军校。




要回重庆军校必经一条不算陡峭但是荒凉的山路。他一个人在秋末的季节里匆匆前进,凌晨三四点的天还是暗色一片,偶尔走得快些会有两侧的枯黄半人高的枝杈扫过手臂,带着点萧瑟的风声。他低头,想着还有半个钟头的路,应该可以在早训前赶得回去。




远处就在这时响起一声悠长熟悉的马鸣,穿透冰冷的空气,破碎在薄雾里,他猛地抬头,朦胧不清的视线定格在小山上穿着军装身姿挺拔的人身上。他坐骑下的马匹像等了有一会儿似的不耐烦,偶尔轻扫尾巴低声嘶鸣。




薄雾重重天色灰暗,他看不清那人的脸,却依着那庞大的身形大概知道了马背上的人是谁。




加快了步伐,三五分钟便走到了他跟前,明楼浅浅微笑,从马上下来,一手牵着粗重的马绳,一手作了个名门少爷优雅的欢迎手势。“等了你很久,我两点便起来了。”




王天风无意间一暖,脸上有些不知道作什么表情,只是看了他一眼。“明大少爷费心了。”




明楼似是无意于他争吵,好着脾气地插过话来:“回来就好,我说过,我一定要第一个告诉你我的生死搭档的,怕你回去遇见旁人了,所以早早赶来。”




仿佛说到了什么心事一般,王天风忽然转眼看向远处,声音有点干涩,在秋风凛冽里听起来格外磁性:“好,你说吧。”他点点头,不再注视明楼。




“我们边走边说。”明楼牵着绳,轻轻拍了拍马背,“上去吧,我都把你的马给你骑来了,脾气和你真像,臭臭的一点也不温驯。”王天风接过马鞭勾起唇角,纵身一跃,心情愉悦了一点,“今天这么好心,怎么,让我骑马,你走着?”




明楼抬头,隐约看见他系好的领口处露出的白色纱布,听到戴笠说王天风负伤的时候,他一下子就慌了神,那种滋味,百感交集。今天见到,心里更是五味杂陈。他强迫自己微笑,指了指东方的一道白光,“你看那里,是不是太阳要出来了?”




王天风转过脸去,只消一秒,明楼竟然跃上了马背,跨坐在了自己身后,惊得自己的爱马嘶鸣了两声,有些不满地踱了两步。




“你做什么明楼!”王天风觉得这下有点窘迫,他现在完全在以一个十分被动的姿势蜷在明楼的怀中,马鞭也被他强势夺过,明楼一只手捏着马鞭,另一只手不由分说地强行箍在自己腰间,两腿夹了下马肚,不急不缓的向前走了起来。




“我说了啊,来接你回家。”明楼从来没有觉得哪一刻比现在更美妙了,怀中的温度出奇的高,这人单薄的身子骨隔着两件单衣贴着自己,热度一点一点地传递,深秋的季节一点也没有萧瑟的感觉,他从后面偷偷瞄了一眼,王天风咬着牙一百个不愿意,鼻腔间有着猫科类动物咕噜咕噜的喘气,看不清他的此刻的大眼睛里在流露着什么,却能瞥见眼角一尾诱人的深红——就是这样灿若桃花的红色时常出现在自己的梦境中,让他从开始的无措到如今的渴求,一点一点地剥夺着自己的理智,做着这些已然出格的事情。




“你给我滚下去。”王天风虽是呵斥,却没了气势,兴许是知道说的这些并没有什么用,反而像是个女人一样的,在撒泼。明明就是明楼的不对,这下,倒莫名成了自己的矫情。




“下去做什么,你受伤了,还只穿如此单薄,我们现在这样你会不会好一点?”明楼贴在他耳边吐气,一本正经的语调,仿佛下定决心要撩拨他到底,王天风不再做声,只是安静地任由他勒着马绳缓缓的走。




天边一抹亮色起来,明楼才发现他的耳根都泛着红。害羞了,一定是。他从未见过的这样的王天风,心里千回百转,柔软的不像话。这样真好。






“那个,你的...搭档,叫什么...现在是在我们组里吗?”闷了好长一段时间,王天风才弱弱的问了出声,似是想打破如此的尴尬,更像是要解决一桩隐藏很久的心事。




“就这么想知道?看来你很关心我。”




明楼低低地笑了起来,遭了他桃花眼狠狠地一瞪。




这才放平了声音,双手强有力地环过他的腰际,靠近他深红像血的耳畔:




“他叫王天风,现在在我怀里。”




忽然就动了心,噗通噗通地跳的不受控制。




“嗯。”他点头闭上了眼睛假装镇定,只是自己也毫无察觉地扬了一下唇角,一瞬而过。








————————


后来,梁教官看着比肩而立做打靶任务的两人,有点郁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宣布了生死搭档,两人之间冤家的关系急速转变,除了时常拌嘴的毛病改不了以外,像是...更亲密了呐。






教官:???哎呦喂,我为什么要用亲密这个词?!




————————


我的午休!!献给了霸霸们嘤嘤嘤




开心就好,剧情不重要【摊手.jpg】









评论(7)
热度(54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