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14

恩,回到这次旅行上来先。

 先说说王天风父亲老王的事情,关于他的职业,明台真的是完全猜错了。

 用王教授的原话来形容:“就是农民,种粮大户。”
 
恩,小少爷的眼神那是这样的⊙▂⊙

怎么说他老师一身文化人的儒雅气质,也跟种地的沾不上边啊。

好吧,不过他老师骨子里那股彪悍的土匪气质倒是真还蛮接地气的。【什么鬼形容】

但是如果因为说是农民,就小看了老王,那可真是大错特错了。

小少爷其实也是抱着固有印象看待这项职业。但是后来事实证明,越是这样不起眼的行业,就越赚钱。 尤其是外界的一无所知,造成的信息隔绝,非常容易形成了垄断局势。 

“我爸基本上是我遇到过的最有钱的人,但是也是我遇到过的最抠门的人,又土又豪。” 王天风如是说。

 弯弯曲曲的山路九转十八弯,明台一边好奇着窗外美好的绿色山水,一边听着他老师专心的开车,顺便跟他介绍背景。

“我父亲年轻的时候长得非常帅,这个看我就知道了,就是东北男人那种阳刚大气的长相,人非常能交朋友,但是非常讨厌念书,我妈长相也美,是南方女人特有的漂亮,而且非常会念书,但是两个人的价值观是完全不一样的。”

“想也是吧老师,土豪和文青虽然能一开始爱得死去活来,可是后来时间长了,发现就没有共同的生活语言,一个斗地主,一个普鲁斯特,能在一起吗? ”

明台摇了摇头,一针见血的说到关键点,王天风呵呵的不做反驳,他这学生,看问题也是随了他,直插重点。

 “这几次回家,阵势一次比一次大。上次是流水席,不知道这次是什么。”王天风有些好笑的说。 

“呃.....老师那是师公关心您爱护您的方式吧。”

“呵,他?”

王天风露出明台难以理解的表情,邹着眉头自嘲一样。

王天风的父亲20岁出头就有了他,然后南下创业,这么多年也就见过个十来次吧, 但是人一老,估计就会变得脆弱多思,自己创业半生,就这一个独生子,和自己也不算很亲,怎么办? 老王最近几年电话像雨点一样密集,王天风烦的紧了,觉得亲爹怎么也是亲爹,刚好明台也想去那附近旅游,那就抽空回去看一看吧。

然而事实证明,土豪的想象力是无比强大的。  

当王天风和明台转了无数个弯,好不容易驶进村。
“到了。”
“哦,这里就是.......”

明台打开车门,好奇的张望着眼前大概可以做社会主义小康新农村模范的漂亮山村,跟电视上看的那种一样好看啊。。。

这边小少爷正好奇的拿着手机这里拍一下那里拍一下,一脸城市里长大的孩子的样子。

村口突然就安静了,然后震天的锣鼓声响了起来,震耳欲聋的“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回荡着跟环绕立体声似的,震的小少爷撒腿就跑回他老师的suv旁,一脸窝草什么鬼!

只看到路两边突然跑出几个脸上身上花红柳绿的儿童,一个个列着队,拼命的挥舞着鲜花,小少爷仔细一看,好像是假花。【喂!】

 王天风看着明台的表情乐了,呵呵一笑,说,这衣服和花都是去年的,老爹真不愧是是成本控制的专家啊。

更囧的还在后头,王天风开着车带着明台驶进村里,就看到不远处的一处牌坊上,居然还挂着一幅条幅,红底黄字,写着“欢迎XX医院胸外主任王博士回乡访问”
明台被这些阵势唬得一愣一愣傻了眼,感情他老师这是跟领导回乡祭祖一样等级啊?要不要这么高大上啦!

这边小少爷正一脸=口=的表情看着周围夸张的迎接队伍,都没有注意到王天风已经加速冲过了欢迎的队伍,直接冲入了一个大院子。 
等明台反应过来下车的时候,他们已经被热情的群众包围了。 

人肉行李车自然是不必当了,那些小少爷觉得沉重无比的行李被一群人快速的拿到屋里,还没反应过来,明台就见到几个小孩子拿着水桶和抹布跑过自己身边,这是要闹哪样?结果没想到,转头就看到那群娃儿居然就开始麻利的给他老师清洗起那辆风尘扑扑的SUV!

=口=...........

老师,感情您家是土地主啊?!

明台忍不住内心吐了个槽。

明台一路内心吐着槽,一边被热情的不认识的人群簇拥着进入房间,看见早就轻车熟路的王天风一边和旁人聊天,一边拿着一盘梨子递给自己。
“这边的特产,可以解一解渴。” 

明台接过立刻吃了起来。(真是没出息。)

这时候他就注意到一个有点面熟的大爷正好奇的看着自己,上下打量的那种。

明台一脸蒙蔽,无辜的眨了眨眼,转头用眼神不解的看着他老师,王天风一副了然的表情,微勾起嘴角。

“介绍一下,我父亲。你叫他王叔就成,这边的年轻人都这么叫他。”

小少爷恍然大悟,他说怎么这大爷看起来面熟呢...原来这就是土豪本尊。遂恭恭敬敬的叫了声王叔好!内心则是刷满了【王叔,看起来,真的是,接地气没架子啊】跟老师的气质真是两种类型呢。 

“我学生,上海人,明台,帮我一路拿行李的。” 

王叔笑的和蔼,满是手茧的粗犷手掌跟明台来了个握手以示感谢,说了句就当自己家好好玩别客气,就转头拉了自家儿子嘀嘀咕咕了起来,小少爷吃着好吃的没忘偷偷竖起耳朵八卦....

王大爷拉着人开口就道,“上次你不是说带媳妇来吗,怎么带了个学生?你都老大不小了,抓紧办正事啊。”

噗,敢情不是春节团聚也催婚啊,看来全世界的爹都一个样。

 王天风头都没抬的刷起手机,随口敷衍道,“马上,快了。”  

 


王大爷这边那是一个急啊。

“我在你这个年龄,你都十六七了,你怎么还是不急?”

“结不结婚还能怎样,关键得是正确的人,你现在结婚了?” 

王大爷有点尴尬的摸了摸脸颊。

“我一把年纪了,还能怎样,关键是你。。。” 

小少爷一边吃着梨喜闻乐见的看戏,一边发现那王大爷身边有个非常漂亮的女人,虽然这场对话似乎和她没有关系,但是她的神情,非常自然。 明台心里一目了然,偷偷打量着对方,那女人也在看着他,小少爷礼貌的点头一笑,对方也回了一笑,但是她还是一脸狐疑的看着眼前陌生的小帅哥满头的问号。 小少爷内心噗嗤一声心想,阿姨你这演技不行啊,这一脸官司都写在脸上了。不就是老师问了他大爷有没有结婚的事吗,莫非你只是红颜知己? 

小少爷这厢观察半天,想必这位漂亮阿姨恐怕就是自家老师传说中的后妈,结合他老师问他大爷有没有结婚的话,估计王大爷和这个女人没有扯证。 嗯,本少爷怎么这么机智,真是到哪都佩服我计几啊~

明台这边正联想半天,在自家儿子面前吃瘪的王大爷转了过来,问道,“和我家小风一起搞研究怎么样,能学不少东西吧?” 明台内心噗了一口,咳咳咳的偷偷看了一眼王天风,呵呵哒,这不就是让我表扬您吗。 遂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特别崇拜and认真的坐直了身子。

“老师学术底子很硬,特别认真,在手术台上,就像艺术家一样。”明台说道。 王天风一边听,头也不抬,喝了口茶,轻轻的点了点头,表示十分受用。 

“王教授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教授,业务是一流的,我们都用他写的教材。” 王天风接着听,头还是不抬,慢慢眨了眨眼,又喝了口茶,点了点头,表示十分客观。 

王大爷和那位阿姨更是期待的神情,一脸得意。 

“老师他业务好,人也特别帅,社交上非常成功,其他高年资的医生教授对他也五体投地。” 王天风眼神飘了过来,终于抬起头,看着自己学生笑着摇了摇头,意思是奉承的差不多就行了。 

“其实你们不需要担心老师的终身大事啊,校内校外,崇拜老师的男生女生可多了,都挣着想认识他当他的红(lv)颜知己呢。” 

“噗~!!咳咳咳”

王天风瞪大了眼看着摇头晃脑的明台,一口茶刚刚喝下去就呛了出来。

“我哪有什么红颜知己,臭小子别胡说八道。”  

 王大爷和那个漂亮的女人彼此相视一笑,那种笑容怎么形容呢,就是我们十六七岁认真地告诉爸妈,我有喜欢的人了,爸妈会露出那种毫不认真的嘲弄的笑容。 看来天下的父母都一样,自己老师这样人近中年,阅历丰富的人,在他父亲眼里仍是小孩子,明台无辜的摊手,偷笑着朝王天风吐了吐舌头表示无辜。

王大爷是东北人,他的家宴上酒是少不了的,场面上的人,明台只认识老师和老师他大爷。 但是酒这个东西一旦喝起来,根本就停不下来啊。 _(:3」/_*)_

各种各样的人,村子里的各种人,王大爷,各种你来我往。开始明台还能推脱,可惜年轻人很快就架不住王大叔劝酒,也跟着连干了数杯。 

王天风倒是非常体贴,开始替自己学生打掩护,说小孩子不能喝酒。 毕竟七夕那天的酒吧演讲,他还历历在目。 咳咳咳。

然而后来就算是王教授也架不住一轮接一轮的劝酒,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照单全收。 敬他的酒,干掉;敬明台的酒,替小少爷干掉。那一刻明台看着他老师,一轮一轮的帮自己挡酒的架势,内心有点莫名复杂,因为真的不胜酒力,没多久等酒劲上来的时候,小少爷摇摇晃晃的就不知道怎么地被带下场了......

“呃.......”

等明台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大概是在一间小客房的床上,他揉了揉太阳穴,视线努力对焦着,对面的书架电视一应俱全,书架上全是成套的世界名著,红底金字的书名直晃眼睛,明台定睛一看,好多书的塑封也没有拆,有些架子也没有摆满,放着不少照片。

“你醒啦?会头疼吗?喝点水吃点月饼吧,刚刚你什么都没吃呢。”

那个漂亮的阿姨端着精致的糕点放在明台旁边的茶几上,十分周到的切好小块装了一些在餐盘里跟温水一起递了过来。

明台这会到真是有点饿了,插起一小块月饼就吃了起来。

“哎?这是.....云腿口味?”

颇熟悉的口感让小少爷意外了,这种细腻的滋味,他很熟悉。。。

 那个漂亮女人脸上白里发红,她也喝了不少,但是一双眼睛清醒发亮,一看酒量便极好,温柔的微笑里带着自豪。

“好吃吗?小风今年寄回来的,说是自己做多了也吃不完,他大爷意外的不行。围着转圈说这孩子从来没往家里寄过月饼,还是自己做的。没想到很好吃,他大爷特舍不得,说要留着慢慢吃呢。”

“嗯.....是....很////很好吃////”

原来那些混在一大箱子月饼里老师指定给他的云腿月饼是....他说怎么吃起来特别好味......小少爷忍不住脑补起他一米八几的老师围着围裙做糕点的画面/////明台不知为何觉得脸颊有些发热,心跳有些快速,他把这些归结为自己喝醉了。

坐在他床边的漂亮阿姨笑的温柔,看明台吃完了月饼又喝了一杯温水停下了动作,才开口。

 “自我介绍下吧,我姓苏,算是小风的阿姨吧。你是他的学生,我想问一问你,他是不是要结婚了?和那个什么童女士?” 

明台本来还有些迷糊,一听这话立刻就醒了,这童姐还真是威名远扬,都传到老师他家了Σ(゚ω゚;

“啊,哈哈那位童姐前一段时间结婚了,不是和老师。她就是老师一普通朋友,你们大概搞错了。 ”

苏女士听后一副十分失望的样子,叹了口气。
“我托了不少人,才打听到这女孩,我以为板上钉钉的事情,本来我和老王都准备好了。。。” 


明台眨巴眨巴眼一脸奇怪。
“您直接问老师本人不就行了,这个不用怎么打听啊。 ”

苏女士深深的看了小少爷一眼,为难的摇了摇头。
“小风从来不和我们联系啊。要是他缺钱倒好,老王是可以正大光明的帮他,可以来来往往,可是他也不怎么缺钱,他做大夫,和我们干的行业一点不沾边,一个地方呆久了,他还喜欢换地方。” 

“我们想着,他要是结婚了,大概不会到处漂了,我们也能消消停停的退休。” 

明台想了想,他老师经常跳槽? 有吗?

“他不止工作换的勤,电话也换的勤,最近几个月才用了微信,我和老王学了好久才会用微信。这才找到了人。” 

明台一脸的不敢相信,苏女士说的跟他认知里的老师,真不太登对啊。

“你做小风学生多久了,研究生3年吧?” 

明台摆了摆手。

“我其实不是王教授的研究生,就是上过他的课,然后跟他关系很好。 ”

“那关系处得还真是挺好,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小风的啊?” 

明台想了想,说刚刚念大一的时候,3年前吧,快四年了。

苏女士听了,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轻轻睁大了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 

“那你们一直联系吗” 

“基本是吧,反正挺有缘分,因为我家在上海,念书也在上海,老师也...所以断断续续都有联系。 ”

大概是难得有人能听自己诉苦,苏阿姨这话匣子一打开就停不下了似的,漂亮的女人叹了口气。


“老王的心现在全在小风上面,生意也顾不上了。可是这孩子吧,始终就那个样子,不冷不热。虽然他是从小没有怎么带过小风,这个就认了。可是这么多年了,到现在这父子俩还是客客气气的,我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tbc-------

只能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吃着月饼看八卦ing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