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没有年上宠,哪来年下疯
  1. 刘奕君
  2. 私信
  3. 归档

19

等到了市区办理好退车手续后两人打的到了机场,明台正收拾着背包,想直接取身份证就好,然而让小少爷没想到的是......

当他在自己的钱包里找身份证的时候,发现他钱包里面最隐蔽的夹层里,有一张,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银行卡。

⊙▂⊙

什么情况这是???

明台一脸非洲人问号.jps的表情,拿出那张银行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这是一张四川省的一家地方银行出的银行卡,他总不可能跑到成都办这一张银行卡吧?小少爷确定以及肯定这张卡不属于他。

一旁站着的王天风看到明台手上这张银行卡,脸上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不断催促他拿好东西快点登机。

登机广播已经在喊小少爷的名字,明台也没时间多想,快速的把那张银行卡塞回钱包,向机场值机人员出示了登机牌,上了飞机。

因为没有提前选座位,明台和王天风都被安排在飞机的最后一排,小少爷坐在过道边的座位,王天风坐在中间,窗户旁边的座位上则是一个带着小婴儿的年轻妈妈。

常常四处旅游的明台一看到这样的安排,心里就是一沉,他本想上了飞机补个觉,结果看到带着婴儿的年轻妈妈,内心十分烦躁。

小少爷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曾听一个漂亮动人的空姐说过:“但凡坐飞机,最难伺候的就是婴儿,因为在飞机上,婴儿永远不舒服。当然了,要是遇上明星,也是灾难,明星也不好伺候。”

不出所料,飞机还没有起飞,小朋友便嘤嘤的哭了起来。

明台一脸果了个然的表情内心默默扶额,是他是学过怎么抱怎么照顾婴儿,但是学校里可没教怎么让婴儿不哭闹呀囧TZ。

王天风看了看小少爷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内心暗自忍住笑,他转头告诉那位年轻妈妈,自己是个大夫,可以帮忙安抚一下孩子,说不定有用。

王天风把小朋友慢慢的捧在手臂上,腾出一只手,一点点用温柔的力道顺着小朋友的脊背抚弄。

当他抚弄到第四下的时候,明台便听到婴儿的声音渐渐减弱,过了一会儿,那婴儿便安静下来。

小少爷见状简直一脸神奇!佩服的差点就想抱老师大腿了!

“老师你不像当爹的人啊,竟然这么会哄人睡觉。”

王天风看了明台一眼,手也没停。
”这有什么稀奇的,昨天晚上,我哄你睡觉的时候,怎么没这么多话?”

小少爷一听,顿时觉得有点羞赧,这么大个人还要人哄着睡觉什么的也太//////遂一脸不承认的嘟着嘴。

“您什么时候哄我睡觉了/////”

王天风看到小少爷脸颊上不自觉的红晕忍不住勾起嘴角。
“啧啧啧,真是个忘恩负义的臭小子。昨晚上哄了你小半夜,我悬着手臂,胳膊都酸了,你当没发生一样。给你揉背,不是和哄这小宝宝一样吗?”

旁边的年轻母亲看着他们,一脸好奇。

飞机飞行的过程便不赘述了,唯一的插曲便是漂亮的空姐看见一身名牌休闲装的文质彬彬的看起来很高冷的王大教授居然在哄婴儿睡觉,内心估计震惊过度遂过来聊了一会儿,事后漂亮的空姐要了王教授的电话。那位年轻母亲也要了他的电话,说是有机会在微信上多聊聊育儿知识。明台忍不住酸溜溜在旁边插嘴说我老师不是妇产科医生,然而年轻妈妈和空姐并没有理他。_(:3」/_*)_

飞机降落后,推着行李上了车的小少爷打开手机,发现一个陌生的未接来电。

他重拨回去。

居然是王天风的父亲,王大爷⊙▂⊙

明台礼貌的在电话里问候了他大爷,顺便报平安说他们已经安全落地,他大爷嗯嗯表示知道以后,顿了顿,仿佛早就想好了一样语重心长的说“孩子,我看得出来小风跟你关系不错,这孩子这么多年唯一一次带朋友回家就是你,如果你看到你钱包里面的银行卡,我希望你可以留着,如果你方便的话,多和我聊一聊小风的事情,希望你可以理解我作为父亲的心情。就这样。”

然后不等明台说什么对方就快速的挂了电话。

小少爷还没有接受,更没有时间拒绝。

一脸懵逼的瞪着坐旁边的王天风心想你们果然是父子,送东西都不给人拒绝的机会哒。

明台放下手机,王天风看着他,慢慢的说:“我父亲想要什么?”

小少爷吃了一惊的瞪大眼。
“老师你怎么知道是王叔的电话?”

王天风哼了一声挪了挪身子坐的舒服。
“你以为你那张卡我没有看见,十年前我爸也给过我一张,我们家的业务都是那家银行走。”

“我爸肯定是和你说了什么,然后,没等你拒绝就挂掉了,他和他下属也是这样,下完命令你干就行了,不准问为什么,更不准说不。”

小少爷没说话,心想老师你们父子这性格,还真是一摸一样。

“我爸给你打电话,无外乎两个可能,给你一笔钱,帮他做点事,这事肯定和我有关。另外一种可能吧,哼,估计他没这么聪明,算了,不说了。”

明台呵呵一脸。另外一种可能...老师你别想说大爷这是先给聘礼or嫁妆的节奏,如果他大爷要真脑洞这么大....不好说他们一家人观察力都惊人啊嘤嘤嘤/////

遂内心瞬间有点方的小少爷。_(:3」/_*)_

“老师你真是料事如神,王叔就是想让我定时向他汇报你的日常。”

深知坦白从宽的道理的明台毫不犹豫的报告了敌情。

王天风笑了,心情看起来很好的勾起嘴角。
“果真如此。那你打算怎么样啊?”

“老师我还能怎么样,卡给您,我也不可能向王叔报告你的日常,毕竟我又不跟您住一起,又没办法跟您天天在一起。”

王天风满脸都是乐的凑近了明台耳边故意用那种气声说话。
“卡给我干什么?人家给你的。我们不天天在一起,至少也要经常在一起,方便你定期交功课。懂吗~”

明台被人故意的气息弄的瞬间又红透了脸转头捂着耳朵用眼神说老师您能别这样耍弄我吗明知道我耳朵受不了痒/////。

“唔/////就算是这样,跟老师天天在一起那是因为我喜欢,但是银行卡我怎么能收呢?”

王天风呵呵的揉了揉明台翘起的毛发,笑的一脸势在必得。
“我爸送出的东西,你以为还得回去吗?”

“真的假的,您别吓我。”

“倒也不算是开玩笑,对别人当然是这样,一点余地都没有,对你,大概会特殊一点吧。”

“我怎么特殊了?老师?”

“你说呢?”

明台眨巴眨巴眼想了想,王叔要是知道他跟老师的不纯师生关系,鬼知道他大爷会不会难为他呢......

以他大爷跟他老师这么像的性格。

(-᷅_-᷄)嗯,大概会被整的有点惨。

_(:3」/_*)_不过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随机应变吧骚年。

王天风看着眼睛溜溜转来转去的学生,也不说话,眯起眼就只是安静的看着明台。

方法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小少爷抬起头眼里再没有困扰,而是转头问王天风说一会儿出机场怎么走啊?

王教授勾起嘴角伸手捏了捏学生的脸颊,然后笑着看对方呜呜的捂着被自己捏红红的脸颊鼓起的腮帮子乐。
“你和我在一起不用带脑子,跟着我就得了。”

于是明台跟着王天风,先去了他老师家,当然是搬行李。

然后王天风又开车送小少爷回家。

然而明台悲哀的站在家门口发现,家里根本没人,他出来学习这么久,钥匙也没有带。

call他大姐。
“姐,你怎么不在家啊?”
“啊,你去考察交流了?啥一个月才回来?嗯嗯那你去休息吧我打给大哥他们。”

call明楼明诚
“阿诚哥?怎么是你接的电话?大哥呢?什么你们休假了一起去度假?我?老师改计划了我跟着就回来了,这大半夜,我没家里钥匙。我去哪里啊?哎你那什么声音是大哥吗?好像听起来不舒服的样子他没事吧?”

小少爷一脸狐疑的听着电话那边奇奇怪怪的呻吟想大哥没事吧不会头疼又犯了吧。

电话貌似换了个人接一听居然是明楼。

“你有钱吗?”

“有钱。哎大哥?你没事吧听起来声音好像有点虚啊?”

“唔.....没,没事我好着呢。有钱那你怕什么?(嘶....阿诚你别闹)”

然后不等明台再说什么,明家大哥就把电话挂了。

(-᷅_-᷄)......小少爷拿着电话默默的站在家门口。

他觉得这一天,他新认识了两个人,重新认识了他大哥,呵呵,也重新了认识老师他大爷。

明台无奈的下楼,结果发现王天风还没有走,明台意外的一愣,小跑着凑近那辆白色的SUV,只见王天风降下车窗。

“老师你还没回去啊?”

“啊,我看了半天,你家灯也没有点,没有人吧。”

明台一脸悲伤辣~~么大的夸张表情。
“是啦!我没有钥匙。”
“那去我家住。”

明台立刻上了车。
然后等车开到王天风家门口那会他突然发觉自己心跳有点快。

--------tbc------

大爷真给力。不过也许老师更给力。(滚)

评论(6)
热度(47)